Illustration‧締結 / Establishes the pledge


前些日子接到一個公司的來信邀約,他們打算舉辦一個類似設計擂台的展覽比賽,
當時答應參加,因為能夠有不同的曝光機會對我來說是好的,
不過很多計畫往往都趕不及變化!原本是以開春的主題後來變卦更換成與環保議題有關的,
這下可好...因為我的作品中幾乎沒有跟環保有關的主題阿...HA~
也因為如此而得重新繪製一份與環保有關的創作。
但是真不知是怎麼的,這活動的變化性真的頗多災多難阿 ,
最後仍舊因為一些因素而暫停取消了,好吧!看樣子我跟你是暫無緣分了~
雖然可惜無法將作品展覽曝光,但是還是一定要跟大家分享的!

話說因為這次的主題與環保有關,這主題著實讓我苦惱了一會阿!
苦惱著該怎麼將環保這樣的精神面用插畫表現呢~
最後我還是選擇用女孩跟自然的結合為主,畢竟這是擅長的表現。

創作概念:
與大地之女立下神聖的誓約,不論苦難,永遠陪伴相守照顧一輩子。
大地之女象徵自然,人類與自然許下誓約,如同神聖的婚約般,許下永遠守護照顧的承諾!!

選擇將大地化身為女孩,代表著自然的象徵;而對於愛護自然這樣的承諾,
我則是轉換成一場婚約般的表現,人類許下永遠照顧守護的立言,愛護著自然(大地之女)。
概念由此而生,因此插畫的表現也就很單純直接的繪製出女孩披著頭紗,
接受等待著誓約的感覺。

↑草圖


↑完成圖

展覽的呈現方式是以陳列櫥窗的方式呈現,所以作品當初在規劃時也是以立體陳列的方式,
以下是陳列展覽的概念圖:

↑陳列示意圖

目前已經輸出好作品與裁切好各個素材了,接下來就是拼貼組合了,
作品大小100X200 CM 相當大押,要拼貼起來還真是考驗著我押~
好啦..介紹就先到這拉,就請各位等我完成組合吧,
到時候在來跟大家分享吧!!



4 意見:

匿名 at: 2011年7月25日 上午10:45 提到...

你好!!
我好喜歡你的設計風格唷~^^
想請問你的設計都是先手繪草稿再用電腦做成完成圖嗎!?
是用甚麼軟體~?可以簡單說明一下嗎!?還是有書籍可以參考!
實在很不好意思!突然問你那麼多問題~><
我很有興趣學習但不知道該從何下手~~~
謝謝你^^

{ Unknown } at: 2011年7月26日 下午1:25 提到...

hi~你好
很高興你喜歡我的作品
我大多是先畫好手繪草稿在到電腦進行繪圖
使用的軟體為illustrator和photoshop
先在illustrator繪製好再到photoshop進行質感處理的後製
我因為再學生時期已經有接觸過繪圖軟體
所以大多是自己摸索或多觀摩他人作品為多的方式
坊間工具書頗多..如果是新手從工具書下手是不錯的選擇
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你^^
一起加油吧~

{ Ellen } at: 2011年11月17日 凌晨12:03 提到...

這超正
沒機會發表好可惜

{ Unknown } at: 2011年11月17日 凌晨12:05 提到...

ㄎㄎ...沒關係..
以後還會有機會的~